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人民网】长春师范大学召开主题研修系统经验交流会

2021年12月07日 14:55  点击:[]

近日,长春师范大学组织召开了主题研修系统线上经验交流会,旨在加强各地研修成果的经验交流和相互借鉴,助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多地教育行政部门、教师进修学校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万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据悉,主题研修系统是集科研、教研、师培为一体的有目标成系统的以校为本的研修形式,由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中小学十杰教师李元昌教授历经21年实践探索开发。目前,该主题研究系统依托长春师范大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已在全国10多个省30多个市区县500多所学校启动和应用。

会上,来自各地的13名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一线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代表分别以主题研修工作为核心,结合工作实际,从研修方案撰写、研修计划制定、研修组建设、研修学习心得等方面进行了线上交流发言。

吉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许治表示,召开主题研修系统经验交流会对强化高等学校的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服务功能,推动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自主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原文链接:http://jl.people.com.cn/n2/2021/1206/c349771-35037773.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