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凤凰网吉林】吉林省关东历史文化研究会年会暨第一届“关东地方社会治理”青年学者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2021年11月05日 10:04  点击:[]

10月28—30日,由吉林省关东历史文化研究会主办,吉林省图书馆,长春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部)、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吉林省关东历史文化研究会年会暨第一届“关东地方社会治理”青年学者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10月28日下午召开了研究会理事会议,由执行会长姜维公主持,参会人员有学会发起人姜思忠、姜潇文、李德山、朱立春等,还有学会副会长姜延秋、张萍、沈燕、薛刚、刘立强、刘海洋。理事会梳理了一年来的研究成果及社会实践活动,规划了下一年的工作安排。最后会议对理事会成员进行调整和增补,选任刘喜涛为研究会秘书长,刘凤娟、姜亦云、王新英为副秘书长。

10月29日全天召开青年学者研讨会,开幕式由研究会副会长薛刚主持,长春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德利致辞。张德利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长春师范大学的历史及现状,肯定长春师范大学历史学科的特色与人才培养中的优势,并指出关东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内涵和外延。强调推动关东历史文化研究的不断深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原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现吉林省图书馆文经书院院长翟利国、北华大学东亚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郑毅、原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爽、关东历史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姜维公也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进行主题和分组研讨,共有60多位青年学者发言,受邀参会专家对青年学者的汇报进行了评议。

研讨会后,由研究会秘书长刘喜涛教授主持闭幕式,长春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孙凌晨教授进行会议总结并宣读获奖名单。

10月30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赵轶峰教授在长春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和参会青年学者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为期三天的吉林省关东历史文化研究会年会圆满结束。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包括来自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南京大学、江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延边大学、通化师范学院、延安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20余人。与会学者围绕东亚地区的地方社会治理、东北地区的美丽乡村建设、东北抗联历史及东北民族地域文化等主题展开热烈研讨。本次青年学者研讨会的召开,拓展了关东历史文化研究的深度与广度,受到参会学者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薛然

原文网址:https://jl.ifeng.com/c/8AoV1qOXTDp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