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彩练新闻】长春师范大学积极推出“一核三线”就业模式再创就业新高

2020年04月05日 15:36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春师范大学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在疫情期间确立了“一核三线”模式,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夯实就业基础,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再创就业新高。

一核三线”即在疫情期间以就业招聘工作为核心,把就业创业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管理作为三条主线的工作思路,抢先2020届“就业季”,着力保障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进行。

在疫情初期,该校就业工作指导处就敏锐地发现了今年就业形势的变化,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提早进行筹划。该校随后组织开展了《长春师范大学视频简历大赛》,在指导教师精心的帮助下,学生共提交有效作品246份,这些获奖学生将获得学校针对性地就业推荐,提高了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同时为毕业生择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在此基础上,该校根据“互联网+就业”的工作核心,以“云就业”平台为基础,与其他合作平台紧密配合,构建了“长春师范大学视聘空间”网络招聘面试模块,搭建新型立体化网络平台,以此来整合学校专业设置的实际和招聘单位的需求。为了让学生能更广泛地了解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和信息,该校还多次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对目前的就业创业政策进行解读。日前,该校独立组织线上招聘会一场,分别与“万行教师人才网”及“南京金职人力资源公司”联合组织招聘会两场,参会单位共计278家,提供4912个岗位,毕业生共计投递简历4649份。

据了解,该校还将于4月8日组织开展“菁智汇吉生根筑梦”省内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网络招聘会长春师范大学专场活动,现正网络报名中,该校已与近百家省内合作单位沟通了参会事宜,并通过邮件形式向各大企业发出了参会邀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