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人民网】长春师范大学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主题教育新载体

2019年10月21日 07:52  点击:[]

人民网长春10月20日电 10月18日下午,长春师范大学音乐会堂座无虚席,观众们或凝神注目,心绪随着剧情跌宕起伏。这里正在上演的是学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红色历史舞台剧《原点》,再现了20世纪20年代长师学子组织发起爱国革命运动的场景。

该舞台剧以中国共产党在长春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韩守本为主要人物原型,以在吉林省立第二师范学校发起的学生爱国革命运动为故事背景,演绎歌颂长师人的红色基因与师德师魂。

舞台剧《原点》是长春师范大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做法,是学校师生在主题教育期间重点打造的一部具有长师文化特色的舞台剧,旨在弘扬长师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

编演《原点》的目的就是要让师生在观演的过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引领广大师生把‘红二师’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传承下来,把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融入到努力学习、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中来。”长春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晓辉说。

韩守本饰演者、传媒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王俊杰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真实再现我校的红色历史,演绎那段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长师的光辉岁月,铭记革命历史,激励一代代的青年学子传承革命精神,勇担时代大任。”

“20世纪初,长师先辈们创办《秋声》杂志传播马克思主义。21世纪初,长师青马工程开创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新路径。前有《秋声》,今有青马工程,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在我校从未间断。”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党员牟溪在演出结束时深情地说。

在学校主题教育中,青年学生党员不仅自编自导自演了《原点》舞台剧,还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以“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党员和2019级新生开展宣讲活动,将青年一代奋进的声音传遍校园。

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早学习、早调研、早整改,抓好先学先改,即知即改。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纷纷开设读书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进行学习研讨。

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专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学校确立了54个选题开展专题调研。有针对性地把学校顶层设计、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重大问题作为整治重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项项扎实举措,努力破解学校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原文网址:http://jl.people.com.cn/n2/2019/1020/c349771-33452658.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