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媒体长师】长春大学生自编自演微电影《一天看43次落日》开机

2019年06月17日 14:00 中新网 点击:[]

6月14日,由长春大学生自编自演的剧情电影短片《一天看43次落日》在长春师范大学举行了开机仪式。



该短片由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负责人钟磊与客座教授、作家赵欣合作,一方面完成“1+1课程讲授”,另一方面完成“1+1联合创作”,钟磊担任艺术指导、赵欣担任导演,学生撰写剧本,专业演员与在校学生参演,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各年级学生参与影片全摄制流程。这种模式既是教学实践课程的标准,又是标准化电影拍摄的实战。



据了解,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一直注重实践教学,几年来锐意进取,大胆改革,极大增强了学生的实践意识和创新能力,取得了非常显著的社会效果,特别是影视教学,已跻身于全省前列。

另外,该学院积极推进落实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1+1教师工作坊”课程集群模式及“双100行业素养提升”工程,建设课程集群与联合创作机制为依托的学生创作实战平台。



14日下午,开机仪式正式开始,该短片由“影人文化传媒”友情拍摄,影片没有一句台词,其文艺意味浓厚,是在赵欣指导下由该学院16级学生刘莉莉编剧的实验作品。该片将在长影频道和吉林教育电视台播出。

中国电视家协会微电影委员会副秘书长戴文江,长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迟海波,长春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陈爱梅,长春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吕云峰,吉林省作协全委会委员、吉林省签约作家赵欣,北方高校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长春市作家协会常务秘书长翟丽娟,长影频道副总监韩玉芹,青年创业导师、吉林影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彦,吉林省东师兄弟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利生,长春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文爽,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东、院长徐亚先、副院长金丽娜、副院长吉喆、副书记左宁及戏剧影视文学全体专业教师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院长徐亚先认为,这部微电影的开机,标志着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跨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未来该学院将致力于逐步打造“长师”的影视品牌效应。



开机仪式前,还举行了颁奖活动。张彩霞、杜楠等9名同学获得吉林省高校原创剧本大赛创作奖和组织奖。

据悉,该学院还将与当地法院联合拍摄全省扫黑除恶第一部剧情电影《我爸爸是法官》(90分钟),目前已进入准备阶段。



原文网址:https://m.baidu.com/sf?pd=realtime_article&openapi=1&dispName=iphone&from_sf=1&resource_id=4584&word=%E4%B8%80%E5%A4%A9%E7%9C%8B43%E6%AC%A1%E8%90%BD%E6%97%A5%20%E9%95%BF%E6%98%A5%E5%B8%88%E8%8C%83%E5%A4%A7%E5%AD%A6%20%E8%B5%B5%E6%AC%A3&keysign=http%3A%2F%2Fmini.eastday.com%2Fa%2F190614220530701.html&source=www_normal_a&fks=16cc7f&top=%7B%22sfhs%22%3A1%7D&title=%E4%B8%80%E5%A4%A9%E7%9C%8B43%E6%AC%A1%E8%90%BD%E6%97%A5%20%E9%95%BF%E6%98%A5%E5%B8%88%E8%8C%83%E5%A4%A7%E5%AD%A6%20%E8%B5%B5%E6%AC%A3&lid=9447510154161177801&referlid=9447510154161177801&ms=1&frsrcid=1599&frorder=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