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媒体长师】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组织党团员来我市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31日 10:31  点击:[]

为激发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近日,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党团员代表来我市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磐石市是打响东北抗日斗争第一枪的地方,在这里,杨靖宇、李红光、孟洁民等抗日英烈为追求救国救民的真理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前仆后继,视死如归。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组书记表示,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前夕组织这样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团员以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无怨无悔、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通过扫墓、献花、宣誓、默哀等活动形式增强党团员爱国情怀,并不断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在市东山红色文化主题公园杨靖宇将军塑像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份子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提醒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与职责,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党团员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肃立在杨靖宇将军纪念碑前,面对纪念碑和鲜红的党旗,静默悼念,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纪念仪式结束后,大家自发为烈士墓碑拂尘,清扫墓区。在烈士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都深情诉说着磐石抗日斗争的峥嵘岁月和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团员代表来到吉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磐石市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重走抗联路,重温革命历史。一路走来,大家深受震撼,革命事业伟大而艰辛,革命的道路光荣而曲折,烈士们舍生忘死、甘于奉献、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令人肃然起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gCzVRK61I7r3fPqhvORei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