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媒体长师】中国吉林网报道我校女子书院成立

2019年03月11日 07:50 中国吉林网 点击:[]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上午,长春师范大学女子书院成立大会在校内举行。

长春师范大学女子书院是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统筹,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妇委会)、校团委、性别文化研究所等几个部门,面向女教师和女大学生打造的文化服务载体。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实现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发挥文化浸润熏陶作用,提升女性师生的学识、认知、审美和修养,促进家庭和谐、提高育人水平、推动社会进步。女子书院提出了依托“三个学堂”实现“三高定位”的培养思路,即依托“求真学堂”“润美学堂”“涵儒学堂”,培育全校女教师和女大学生高尚的思想品格、高雅的艺术情操和高超的学识修养。



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7级学生马雪告诉记者:“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学校选在今天召开成立女子书院的大会对我们的触动非常大。作为新时代的女大学生,我们非常珍惜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全新的学习知识和提升自我的平台,一定努力学习,树立高尚的思想品格,提升艺术情操,丰富学识修养,积极发挥女性在社会上的独特优势,弘扬时代新风。”

  长春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立敏表示,“女性的文化修为,关乎家庭和谐,关乎社会稳定进步,关乎下一代的未来发展,关乎民族希望。长春师范大学女子书院将成为引领和提升大学文化品质的重要平台,这也是我校集中全校优势资源,由学校党委大力支持,宣传部牵头、多部门联动实施的又一思政工作特色品牌,学校希望通过女子书院的建设,引领广大女教师和女大学生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品德高尚的新时代新女性。”



 据悉,长春师范大学致力于将女子书院打造成为女教师和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家园、提升素养的文化平台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女子书院将汇聚女教师和女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培育女性儒雅柔美的精神气质,展现大学校园尊师重教、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女性的磅礴力量。


原文网址: http://edu.cnjiwang.com/jrrd/201903/2833095.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