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吉网】新思想•新思路•新实践”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师范大学召开

2018年07月25日 14:02  点击:[]

7月21日, “新思想·新思路·新实践”——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师范大学召开。全国高校专家学者、纪委书记、省内地方纪委及相关部门60余人参加研讨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任建明出席并讲话。

研讨会分为专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部分。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建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景平教授等六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

下午,与会代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监察体制改革”两个主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

长春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刘双山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政建设研究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和重要的学术生长点。2015年成立了长春师范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先后获批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廉政建设)研究基地和吉林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监察体制改革与廉政建设研究智库,并成为全国管理总会廉政分会理事单位。中心成立以来,在学术研究、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廉政建设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全国上下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喜庆氛围中,学校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就是为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共同研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热点问题、实践难点问题,充分发挥高校廉政建设机构的重要作用,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代表,任建明教授则表示,长春师范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取得了很大成绩,这次主办的“新思想·新思路·新实践”——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学术研讨会非常成功,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交流学习,气氛热烈,效果很好。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是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邀请全国高校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共同研讨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高校等廉政研究机构和团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思想库”作用,将廉政理论创新与廉政建设实践相结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耿毅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