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中国国防报】把“军营”搬进校园——长春师范大学创新征兵宣传方式提高宣传实效

2018年07月17日 14:50  点击:[]

【中国国防报】  7月10日  第01版  要闻   记者  姜泽平 崔春光

帐篷里,战例分析;迷彩桌上,政策咨询……一座别具一格的“战地征兵宣传馆”引来众多学生驻足观看,这是长春师范大学创新征兵宣传现场。

长春师范大学武装部副部长李宝航介绍,以往征兵宣传,虽说宣传标语挂满了校园操场,精美传单发放到学生手中,政策信息推送到手机微信,但效果并不太理想。今年我们模拟军营,搭起了帐篷,构筑了掩体,购买了武器模型,组建了退伍大学生征兵宣讲小组。

在帐篷内,大学生们看到退伍兵把被子叠成了“豆腐块”,有的学生也忍不住上去“秀”一把,可是叠出来的被子却总是不够规范。负责示范的退伍兵万子微耐心地解释说:“叠被子三分叠、七分抠……”退伍兵一边讲解一边修整边角。大学生们恍然大悟:叠被子原来也是一门学问。

这种亲身体验“军营”,让大学生对军人和军营有了更深刻、更准确的认识,多位同学在帐篷里网上报名。大学生姜兆军家庭条件优越,之前他一直为是否舍弃现在的优越生活参军入伍拿不定主意,走进宣传馆,看到琳琅满目的装备模型和征兵宣传片后,他感叹道:“这次体验让我下定决心,一定到部队建功立业。”

“宣传布景野战化、宣讲方式军事化、参军报名战地化,这样的征兵宣传,还是头一次见!”长春市二道区人武部部长孙希胜说,“征兵宣传要多走心,不能停留在挂条幅、发传单、喊口号传统手段上,要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

据悉,该校武装部全天候有人在岗在位,随时接受学生的咨询和报名登记。截至日前,该校报名应征人数同比去年翻一番。

原文网址:

http://www.81.cn/gfbmap/content/2018-07/10/content_210529.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