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长春教育发布】长春市教育局与长春师范大学召开战略合作洽谈会

2018年07月16日 14:30  点击:[]

7月11日,长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刘春明一行在长春市教育局与局长梁国超,副局长张茂金、崔国涛等洽谈战略合作事宜。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春明介绍了长春师范大学的人才、教育资源优势,表示有意向与长春市教育局开展战略合作,优势互补,推动双赢。张茂金、崔国涛分别就分管领域详细介绍了长春教育的发展需求。双方就未来可能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

梁国超表达了与长春师范大学深入合作的意愿。

他提出,长春教育发展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基本遵循;以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为战略目标;以推进各级各类教育规模、结构、质量协调发展为发展重点;以打造风清气正斯文在兹的三支队伍为支撑;以集成创新,树立大教育理念,搭建开放平台,集结各方资源推动教育发展为实现路径。

他表示,双方要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协同创新、寻求卓越的原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中高考改革、教育民生、教育治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领域深入研究,寻找合作点,搭建平台,设置课题和项目,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功能,切实推进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建设。

王忠高度赞同市教育局意见,表示将本着为满足长春教育发展需要的根本出发点,利用双方资源优势,研究探索合作方向和切实可行的合作方式,共同推进长春市教育快速发展,实现长春市教育现代化。


原文网址:

https://news.html5.qq.com/share/5942563819967355326?url=http%3A%2F%2Fkuaibao.qq.com%2Fs%2F20180712A1GFB300&ch=060000&qbredirect=&share=true&sc_id=xgDkWA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