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长春日报】大手牵小手 同上爱国课

2017年04月06日 13:34  点击:[]

【长春日报】 4月6日 第11版 专刊 记者 赵雪

本报讯 (记者赵雪)近日,二道区新太小学携手长春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共同开展“承英烈志、铸爱国魂”缅怀英烈祭扫活动,这是双方继“爱心助教”“阅想移动书屋”后举行的又一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一路上,大学生志愿者向身边的小学生讲述英雄杨靖宇等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让革命传统在口耳相传中永葆辉煌。在市革命烈士陵园,大学生和小学生们共同向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集体默哀、集体宣誓,并参观纪念馆,以此缅怀长春市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平年代牺牲的烈士,让不同年龄的心培育着同样的爱国情。

记者了解到,二道区新太小学与长春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已共建6年,大学生志愿者每周都会义务为孩子们上课,从为贫困家庭孩子辅导功课到为更多的孩子辅导,如今该校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都享受到了公益的“学习大餐”。在“爱心助教”的基础上,双方又开展了“阅想移动书屋”活动,通过交换自有图书建立笔友关系,开阔小学生的眼界,让他们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原文网址:

http://ccrb.1news.cc/html/2017-04/06/content_515213.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