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怎样上好历史课——历史文化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明珠学校高级教师崔凌志作讲座

2023年03月22日 07:28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师范生就业思路、明确就业方向,3月19日,历史文化学院在新图书馆报告厅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明珠学校初中历史学科高级教师崔凌志以《怎样上好历史课》为主题作讲座,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崔凌志针对老师和学生两个主体,从职业观、教育观和责任观等方面,按照如何备课、如何讲课、如何反思以及如何处理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为线索阐释“怎样上好历史课”。崔凌志指出,师范生从事历史教学工作,要有自信,心理素质要强大,同时还要夯实师范生的各项技能;要用敏锐的眼睛观察世界、用睿智的头脑经营人生、用真诚的心灵感悟生活和用恒久的毅力成就梦想;要努力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加强自己文化课的功底。崔凌志祝愿每位同学在未来的教师岗位能够成为一名学生爱戴、社会尊重的好老师,一位幸福感指数极高、成就感强烈的班主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崔凌志老师的讲座实例丰富、条理清晰,深刻领悟到了成为传道授业育人的好老师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和对社会发展的必要性。接下来,历史文化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师范生职业技能培养,提高学生文化与道德修养,为学生职业规划保驾护航。


(学生记者 张梦钦  魏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