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倾听心声 助力成长——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2023年03月21日 09:12  点击:[]

为深入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类思想困惑和心理问题,3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第一教学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学院院长韩德复、副院长莫金钢、党总支副书记王欣,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赵博主持。

韩德复指出,新学期同学们要重视心理健康建设,学会疏解和调节心理压力,要有人生思考,多与优秀的人相处,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守正创新、奋力拼搏,他日成为学校的骄傲。

莫金钢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教学等方面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王欣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职业规划迷茫、考研盲目等问题提供了具体指导,鼓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加强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职业规划,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培养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座谈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新学期学院教学安排、实习实验、就业、考研、寝室生活保障、考试心理焦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迈进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头,用青春的力量激荡起人生的澎湃春潮,用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座谈会有效构建起了师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拉近了学生与学院距离,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学生的实际问题,切实为服务好广大同学奠定了平台基础,为学院新学期的发展建设和广大同学们的服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推进作用。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倾听学生在学业科研、能力提升、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成长需求,针对学生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供有效帮助,助力学生发展和成长。



(通讯员 韩国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