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报道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师范)发展特色和成果

2023年03月11日 14:32  点击:[]

日前,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刊登题为《坚持融合发展  注重融会贯通》的文章,对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师范)的发展特色和成果进行报道。



该篇报道全面系统地从多角度阐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师范)的特色发展风貌,从专业简介、英语师范人才培养的高度、厚度和深度,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多年来坚持英语师范教育,坚持党建与育人融合促进,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强调本研学科融会贯通,逐渐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师范教育发展之路。

据悉,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师范)始建于1977年,始终秉承“立德树人  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守正创新、敢为人先,近年来多举措培养多层次师范人才,为东北地区及全国输送了大批基础扎实、教学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中学英语教师。英语专业于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教育第二级认证,先后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省首批特色高水平专业等。专业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在省内率先开展“英语+小语种”本科复语人才培养改革实践,现有英语本科(4年)和英语复语本科(5年)两个培养方向,并着力发展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教学(英语)、翻译硕士等硕士研究生教育。英语专业经过40多年的努力,逐渐形成了“教育情怀深厚”、“英语语言能力强”、“英语教学实践能力强”三个主要特色,已跻身为我省“办学基础雄厚、教学水平高、社会服务好”的英语(师范)专业之列。

未来发展中,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将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师范认证及整改为契机,不断完善教育教学机制,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对各类师范人才的需要,促进师范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 吴殿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