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入选吉林省高校汽车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副理事长单位

2022年12月24日 12:06  点击:[]

12月23日,吉林省高校汽车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启动大会采取线上方式召开。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致辞,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宋晓辉宣布协作体成立,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作总结讲话。

吉林省高校汽车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由吉林大学担任理事长单位。我校同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高校入选副理事长单位。

 



吉林省高校汽车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是支撑吉林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旨在联合省内高校协作实施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吉林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本次入选吉林省高校汽车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副理事长单位是基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和“英才定制班”两个省级特色培育项目。

2021年6月,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被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确定为首批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

 


今年7月,工程学院对标区域产业人才需求,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在学校创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英才定制班,定制班采取“1+N”紧缺人才培养模式,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大三学生,采取“专业综合排名+模拟面试”的方式遴选,每届学员不超过20名。11月,学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英才定制班”被吉林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省级“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培育项目,全省仅22个定制班入选首批省级培育项目。“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英才定制班”是工程学院在学校成立的第一个产教融合特色鲜明的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

 

下一步,工程学院将依托吉林省高校汽车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系统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和“英才定制班”两个省级特色培育项目,健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以产促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产教融合特色鲜明的工科学院。

 

(通讯员  王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