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云端见习 成长在线——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年教育见习圆满结束

2022年05月15日 17:45  点击:[]

5月9日—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教学见习工作顺利开展,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教育见习活动。  

教育见习是教师教育类基础课程,属教学观摩环节,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教育实践教学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专业必修课。作为实践性相对较强的课程,课程的教育见习概论部分,教育见习以讲座讲授为主后期安排听课专题、小组讨论和合作学习,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研习汇报。

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并最大限度地保证学生的学习体验,教育见习指导教师王双双在学习通平台建立教育见习专题课程,上传相关资料,辅之以腾讯会议、在线研讨等方式开展教育见习课程。



 

5月9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教师李菲受邀作题为《上好思政课,做好引路人》的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李菲从一线思想教师的角度介绍了思政课教学整体情况讲解了思政课教师应该如何高效备课、有效讲课、规范撰写教案、进行教学反思等。李菲从思政课教师应该具备的核心素养入手,以自己多年教学感受为案例,鞭策同学们要做好思政课教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5月10日上午,教育见习指导教师王双双组织学生线上集体听课活动,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为依托,分别选取了小学六年级、初中八年级、高中二年级的三节思政课听课学习并进行讲解,使同学们系统了解了小初高各学段思课教学的特点和模式。

 




5月11日——12日,同学们分小组进行讨论小组研习汇报会,每组派一名同学汇报了研讨情况和研讨收获。

 









受疫情影响同学们虽未能走进线下课堂,但云端连线直播课堂教学和专题讲座,依然提供了丰富、专业、系统的见习资源,使同学们更高效、更全面、更系统、更轻松的认识中小学教育、认识中小学课堂。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结束了,此次教育见习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从教意愿,也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吸取经验,不断反思,以更加从容的姿态走向属于自己的真正讲台!

(通讯员  王双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