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职”点迷津 逐梦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班第六场讲座

2022年05月10日 19:07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就业形势,从而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5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采用线上方式举办“‘职’点迷津,逐梦前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班第六场讲座。就业工作指导处就业服务科科长魏彦吉作为主讲人受邀参会,学院团委书记宋俊霖、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岩主持讲座。

会上,魏彦吉围绕疫情下毕业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给予学生积极建议,一旦出现焦虑、烦躁、紧张等情绪时,可以通过积极暗示法、注意转移法、理智分析法等缓解情绪。结合上半年就业形势魏彦吉指出,同学们要明确形势找准定位在求职前应准确进行自我定位,寻求与自身能力匹配度高的工作机会整合资源发掘渠道通过整合各方人脉资源,不断开阔视野,寻求更多就业机会做好准备主动出击一旦锁定目标单位,就要全力以赴争取录用主动联系谦虚谨慎初试结束后,要主动联系用人单位,认真学习基本的面试技巧和相关礼仪。

在自由提问环节,针对毕业生提出的“怎样克服面试时的紧张情绪?”魏彦吉从转换思维方式、关注问答内容、放慢说话速度、注意肢体语言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极大地增强了就业信心,提高了就业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招聘和就业做好了充足准备。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举办了受众范围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点迷津,逐梦前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班,通过就业创业动员会、校友经验分享会、简历制作培训会、就业政策宣讲会等6场讲座着力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信心,促进毕业生多方式就业创业。



 

通讯员 何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