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争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14日 20:08  点击:[]

当前,吉林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共克时难、共同抗疫,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自觉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疫情防控、争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教师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宁通报了近期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稳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刘红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她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3月中旬,刘红结束澳门访学交流任务后计划返长,此时的长春已经面临着严峻的疫情考验,得益于社区网格长无微不至和不厌其烦地帮助,几经辗转才顺利回家。3月末,学校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居住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刘红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她深情地表示:我骄傲,我是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期间一幕幕暖心的瞬间、一副副坚定的神情,人人担当奉献、人人尽心竭力的无私奉献精神,必将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让按下暂停键的长春走出阴霾,恢复烟火气!

 


青年教师刘伟坤表示3月15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吉林省教育厅决定临时征用我校部分学生宿舍,用于转运安置兄弟院校学生。接到号令的第一时间,学院党总支即刻发出“动员令”,以党支部为单位招募志愿者。“收到!报名!”、“我符合出行条件,报名!”、“我现在有课,下课后马上出发!”......看到群内争相报名的老师,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刘伟坤主动请缨,志愿服务直至凌晨。

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樊婉如、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邱锦洋分别代表学生志愿者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的心得体会。她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始终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纵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别人看不到我们的面孔,也看不到我们湿透的衣襟,但是一定能看得到我们坚毅的目光和不惧苦累、抗疫必胜的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师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崔海波总结中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高位引领,组织部署有“力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吉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教学标准不降低;党员行动,下沉社区有“深度”。教师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踊跃地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赢得了学校和社区的广泛好评;不忘初心,同心战疫有“温度”。思政课党员教师在战疫期间,努力用好疫情防控“教科书”,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以线上教学为战场,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思考将“疫情防控”转化为“思政金课”的方法、路径与载体,确保思政课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崔海波号召全体党员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必将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以拼搏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师者担当”!

 

(通讯员  塔丽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