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职业发展——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专家讲座

2022年04月14日 19:54  点击:[]

为着重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同时为学生指明职业发展方向,帮助学生进行职业发展规划,4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职业发展”线上专家讲座。经济管理学院校企合作企业——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专家李媛媛教授受邀作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桦主持讲座,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我国已全面迈进数字经济时代,新时代企业在财务管理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由此经济管理类专业尤其是会计学专业培养模式亟待转变。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财务岗位的职业需求以及同学们在校应掌握的数字技能以应对未来数字经济变革的就业场景展开。

 




据悉,为响应国家建设新文科专业的号召,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财务管理人才,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指导下,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自2019级开始与新道科技股份公司开展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对原有会计学专业进行改造升级。同时为能更好利用我校优质师范资源优势和培养企业急需的财务培训师,学院在专业升级1.0版本基础上增加了教师教育模块,再次升级至2.0版本。培养适应时代变化、满足企业需要的“懂会计、会技术、能讲课”的复合型会计人才。

未来学院将紧跟经济发展步伐,继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对专业不断升级改造,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新型人才。

 

 (通讯员 白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