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坚守教师本色 潜心线上教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共聚“云课堂”

2022年03月21日 19:51  点击:[]

为保障学院教学有序平稳进行,在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根据学校及教务处教学工作安排,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精心部署,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根据学校关于线上教学工作的相关部署,学院多次召开线上教学专题工作会议,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制定出台《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院长历晶表示,在当前特殊时期,学院线上教学必须加强工作指导、提出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解决具体问题,保证师生有组织、有计划、有指导地实施线上课程教学。

坚守教师本色,潜心线上教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全体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站位、坚守教师本色,保证新学期课程教学有条不紊地进行。

学院各任课教师利用QQ、微信、腾讯会议、钉钉、学习通等线上教学平台,与学生共同配合,保证了线上教学高效、有序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

 

 

学院教师充分借鉴和应用信息化教学改革成果,持续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选用优质课程资源、录播、直播等多种形式,穿插课堂测验、小组PK、学习讨论、互动答疑、拓展知识链接等教学环节,为学生打造出“一站式”线上学习平台。

 

 

 

在授课过程中,学院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抗疫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积极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将当前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大量典型案例和感人故事融入课程思政,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奉献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近日“线上”授课过程中,同学们学习态度认真,积极参与线上教学的各项教学环节,学习氛围浓厚,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展“云教研”,线上研讨促教学

学院各教研室教学研讨活动有序开展,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特点、学生目前学习状况等特点,学院教师利用集中专题研讨会、课间休息微信群研讨等在线形式,交流分享线上教学经验。

 


强化教学督导,保证教学质量

学院成立由院长任组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部分专任教师、教学秘书组成的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小组,强化质量监控,及时关注平台教学的运行情况;对教学进度、教案等进行全过程跟踪,并按时发布相关检查通知。对存在的问题即时反馈给任课教师,提醒教师及时整改。

接下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通讯员 王春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