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基地举行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与交流会

2022年03月06日 09:12  点击:[]

为做好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3月3日下午,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基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与交流会,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吉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高地教授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影、党总支书记王佳、副院长姬咏华及申报课题教师参加会议。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基地主任杨亚庚主持交流会。

高地教授结合个人经验,采取集中指导和“一对一”面对面指导模式相结的方式,对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高地教授从“高、详、深、刁、正、实、特”七个方面对如何精心选题、进行有力论证、突出问题意识(核心概念)、彰显研究价值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并根据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填写要求、活页框架、评审细节等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特别强调了填报要关注的重要事项,尤其是要注意内容的逻辑性、规范性和完整性。针对各位老师申报书的申报选题、课题论证、结构设计、形式规范及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高地教授进行了认真评审和现场指导,并逐一提出了完善建议。全体参会教师一致认为,高地教授的指导意见既高瞻远瞩、提纲挈领,又细致入微、针对性强,获益良多,对完善自己的申报材料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杨亚庚表示,申报教师要认真领悟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在选题的创新性、论证的逻辑性、方法的客观性、前期成果的关联性,文字表达的精炼性苦下功夫。全方位认真细致修改,进一步完善申报书的内容,力求完美,取得好成绩。

近几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基地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凝练学术方向、优化科研队伍、构建有效的科研协作机制等途径,以提高中青年教师学术研究、学术能力、科研素质为目标,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为实现高层次科研项目、高水平科研成果和高等级科研奖励的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迟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