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论证会

2022年01月12日 11:06  点击:[]

为加强国家社科申报质量,提高教师科研能力,1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9会议室举行2022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吉林大学历史研究院赵永春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金胜昔副教授、朱海峰副教授到会指导。我校科研处处长朱明仕、副处长李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马建华,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兼副书记陈亮,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尚伟江,副院长刘旭彩、焦旸、苗宁参加论证会。副院长王爱民主持会议。

朱明仕在讲话中强调,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是检验学校内涵建设质量,提高教师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外国语学院教师能够积极申报。

论证会上,外国语学院教师刘芳华、冯立华、顾佳琪、刘晓宇、陈晓旭等就此次申报项目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主要目标以及思路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赵永春、金胜昔、朱海峰三位专家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问题凝练和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交流,提出了中肯可行的修改意见,帮助项目负责人进一步明晰思路,凝练问题。三位专家指出了在国家社科申报中应该注意的各项事宜,建议项目负责人深入挖掘题解,厘清重难点的区别,梳理创新之处,精炼语句,提炼关键词,组建合理的研究团队。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对后续修改申报书有了新的思路与方向,将进一步凝练申报书,提升申报书质量。

马建华代表学院感谢三位专家详尽的指导与建议,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对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专业评估以及教师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论证会,项目负责人对申报书进行深耕,提高申报质量。

此次论证会大大拓宽了教师的学术视野,激发了教师课题申报的积极性,对提高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师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杨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