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布置会

2021年12月25日 15:07  点击:[]

12月24日,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布置会在法国文化中心举行。就业工作指导处处长戴金波,副处长崔宇、刘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建华,学院党总支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兼副书记陈亮,副院长王爱民、刘旭彩、焦旸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大会。学院副院长苗宁主持会议。

会上,陈亮从全员联动、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和相应政策四个方面总结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各项目标的完成情况,并指出毕业生就业还存在专业发展不均衡等不足。他表示,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开创学院就业工作新局面。

随后,马建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同时对就业工作进行布置。她指出,辅导员不仅要对毕业生的信息了如指掌,更要与同学们相互配合、共同研究对策;各个专业负责人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做到一专业一策,策划符合专业特色的各项活动。马建华表示,外国语学院将为广大毕业生陆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讲座,对同学们进行更细致的指导。

戴金波从就业市场形势、2022届毕业生规模、目前就业情况和学生就业工作规划等四个方面对外国语学院的就业工作给予指导。她强调,目前2022届毕业生规模大,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全体老师聚焦就业形势变化,进一步改变工作观念,多措并举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努力动员和促进毕业生就业!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同时还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奠定坚实基础。日后,外国语学院将更好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通过每一个外语人的共同努力,最终取得就业攻坚战的胜利。






(通讯员 高千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