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2021年12月02日 07:42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校“六个覆盖、一个走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今年4月启动“庆祝建党百年,百场党史宣讲”系列宣讲活动。

此次系列宣讲活动,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为主体,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为补充,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推出“‘红色的记忆·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史”“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从团员选拔、培训指导到组织宣讲都进行了全面规范、合理规划。

一年来,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承担了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红色的记忆·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片展的现场讲解工作,为校内多个部门及教学单位开展理论宣讲,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先后赴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书馆、长春市二道区委宣传部、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世纪小学、九台市龙嘉德阳中心学校、长春市二道区八里堡街道东荣社区、长春市二道区八里堡街道太有社区、长春市二道区八里堡街道东顺社区、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万通社区、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四通社区等单位、学校、社区开展志愿宣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佳表示,自活动启动以来,宣讲团累计开展宣讲110余场,受众6000余人次,宣讲团团员多次接受省内外媒体采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接下来,宣讲团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通讯员  宋俊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