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年11月30日 10:4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1月25日,文学院党总支在文科楼202会议室召开了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文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立贤主持会议。

读书班上,钱立贤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三个“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学习。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这三个“决议”有了宏观把握和深刻认识。会议强调,历史地、连贯地学习三个“决议”,既是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事业新局面的内在要求。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会前学习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文学院副院长汪银峰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由衷地感到自豪,切身感受到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过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为教育事业和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学院副院长刘竞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哲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和运用唯物辩证法的重要作用;作为文科教师,我们要教育引导学生学会运用唯物辩证法指导学习、工作和生活。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钱立贤强调,要推动组织领导更加有力,进一步提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增强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推动理论学习更加深入,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学习交流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学、系统学,引导广大师生主动学、跟进学,切实把理论学习落到实处。要推动宣传宣讲更加广泛,及时通过学院各类宣传平台发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校内外各基层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不同层面讲好专题党课,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课堂主阵地,结合课程思政教学,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推动学用结合更加紧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巡视立行立改、年度党政工作重点任务等结合起来,在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上下功夫,既要全面总结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又要科学谋划2022年党政工作。




(通讯员  李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