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喜讯】我校文学院学生姜士冬入选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党史教育及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年11月24日 08:02  点击:[]

近日,在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了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党史教育及能力提升培训班。我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学生姜士冬通过省科协审核,入选本次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党史教育及能力提升培训班。据悉,他是本次培训班中唯一一名省高校学生,也是年龄最小的学员。

本次培训对象为4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以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省以上人才奖项获得者和人才工程入选者为主,共40人左右。

姜士冬同学热爱文学创作,笔耕不辍,至今已创作大量科普文艺作品,积极宣扬科学技术精神。在《少儿画王》《机器人总动员》《快乐作文》《我爱学》等多家杂志发表科普作品。同时他在《小学生作文》《快乐作文》《画刊国学》等近十家杂志开有专栏。出版《跟唐诗宋词学写作》《了不起的史记》等书。参编《考谱》《摩比爱语文》等多部书籍。多次荣获写作大奖,是目前活跃在各大儿童文学杂志的创作者。虽然尚未毕业,但他已是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省科普作协理事、孙立权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学而思教研中心编写组成员、吉林省高校文联副主席。

姜士冬同学表示非常感谢长春师范大学的培养,感谢文学院各位老师的栽培和鼓励。在文学院就读期间,他的知识储备、专业素养和写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我们期待他继续努力,体现出长师学子的风采。

据悉,吉林省科学技术学会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开阔视野、提高能力,引领青年科技工作者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吴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