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2021年11月19日 08:11  点击:[]

为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专业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促进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共同发展,11月13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在第二教学楼315智慧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学院教师王威、李玥获一等奖,王雪、杨天娇、苗迎雪、方婷婷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王秀红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刘丽艳教授及学院教师历晶、鞠超、陈博雅、王春姣等担任评委。国际教师教育学院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在比赛中呈现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展现了扎实的课堂教学技能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在点评环节,王秀红肯定了参赛教师较强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希望青年教师要多考虑学生课堂参与度,设计启发学生思考,引发学生高阶思维的教学活动。刘丽艳指出,部分教师勇于尝试新方向,直面挑战,值得学习,希望青年教师加强教学研究、提升研究意识,促进课堂教学方式变革以提高教学质量。评委们精彩的点评为参赛教师教学设计的优化调整、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历晶表示,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风采,彰显了学院青年教师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形象气质。历晶强调,各位教师要以此为契机,针对评委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打磨、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此次大赛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既是展示、分享自己优秀的教学实践;又是欣赏、学习他人有效的教学方法;也是反思、找寻自身的教学提升路径。从备赛到展示,从自我反思、同伴互助到专家引领,这一过程既是对青年教师基础教学任务的检验,也是青年教师之间的教学研讨与切磋。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引导和鼓励我院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的关键作用。







(通讯员 王春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