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秉烛行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召开廉政文化教育教师座谈会

2021年09月24日 13:35  点击:[]

9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在理科实验楼218会议室召开廉政文化教育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封建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并通过“观看参考片+座谈会”的学习方式,增强了教师廉洁自律意识。

座谈会中,学院团委书记田宜国表示,党员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廉政文化的重要性,打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就必须优化教育环境,学院将通过条幅、电子屏、文化走廊等形式,采取宣传进寝室、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实现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全覆盖,使廉政教育环境无处不在,使全院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发挥环境育人作用。

教师何鹍在发言中表示,在教师中开展廉政教育很重要,我们必须保证学生成绩考核的公平公正,坚决杜绝“微腐败”现象的滋生。姚亦飞表示,作为师范院校的教师,我们不但自身要廉洁从教,更要教育学生懂得廉洁自律,因为他们明天也将走向课堂,成为未来的人民教师。

学院副院长孙秋成在发言中倡导全院师生,要廉洁自律,要不断完善品格,做一个有良知、有担当的国家事业建设者。

封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教师要修身立德,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既是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根本遵循,也是廉洁自律的道德坐标。教师们要心存敬畏,守住纪律底线、作风底线、权力底线。要心怀坦荡,虚心接受批评,通过自律和他律,时刻保持廉洁意识。要抗牢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

与会的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在学期初举办这样的廉政文化教育十分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力支持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通讯员 肖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