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秉烛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弘扬师德师风 潜心教书育人”师生座谈会

2021年09月08日 08:34  点击:[]

为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培育“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综合楼1604室召开“弘扬师德师风  潜心教书育人”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岩主持,杨颖虹、徐玲、张小宝、杨雪、王双双等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王深同学深情地说:“我很荣幸参加了两届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在备赛过程中,老师们为了帮助每名同学都能呈现出最好的状态,对团队成员的讲课内容逐字逐句地进行指导,教案、课件更是经过多次推翻修改、再推翻再修改的过程,一个多月的时间始终和大家在一起摸爬滚打,最终才获得了全省一等奖的好成绩。亲其师,信其道。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教会了我们要学会坚持,对待事情要善始善终,这也必将对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我下定决心要以老师为榜样,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杨颖虹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和专业能力,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用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感召、影响学生,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用实际行动来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为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既要有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又要有淡泊明志、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用真心、爱心、责任心感染和引导学生;作为学生,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努力成长为一名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师德风范薪火相传!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会议尾声,同学们为老师献上精美的花束与最真挚的祝福,提前预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通讯员  何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