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开展“重走抗联路 传承抗联魂”党性教育活动

2021年07月27日 11:54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师生学习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干事创业热情。7月17日-19日,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赴鸭绿江畔的英雄城——集安市开展“重走抗联路 传承抗联魂”党性教育活动。

17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被誉为“抗美援朝第一渡”的集安市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参观学习。走进历史长廊、参观桥头堡,站在庄重、威严而神圣的中朝边境国门下,大家共同回顾抗美援朝历史,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18日,在五女峰抗联遗址,全体学员重走抗联小路、参观抗联秘营、碾盘会议、抗联地窖子、马架子等遗址,缅怀曾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详实的史料,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战斗经历、战斗场面、战斗成果和战斗生活,充分诠释了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抗联精神,鲜活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建设新中国的历史实践。

19日,全体学员来到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集安市职业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校园及旅游管理专业相关实习实训室。该校以“订单办学、产教结合、技能培训”为办学特色得到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先后荣获全国办学先进单位、吉林省最美生态校园、吉林省文明校园等称号。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 张铭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