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20日 12: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19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在文科楼会议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钱立贤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助力青年学子成才成长”的专题党课。

钱立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高校肩负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我们要把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钱立贤指出,要充分认识助力青年学生成才成长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充分证明,党和国家的事业只有赢得青年,才能充满生机活力;中国共产党永葆旺盛生命力,需要广大进步青年投身党的事业;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需要青年的接续奋斗,青年是我们党赢得未来的关键力量。要全面把握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高校使命。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要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升青年学生明辨是非、学习创新、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能力;要营造良好环境,形成人人参与、奋勇争先、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钱立贤强调,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要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能力、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四五”取得新成就;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为助力青年成长、推动事业发展共同奋斗。要始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通讯员  李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