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主任于伟丽一行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2021年07月16日 11:06  点击:[]

7月14日上午,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主任于伟丽一行16人来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影、党总支书记王佳、副院长姬咏华、党总支副书记何岩及相关教研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杨影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总体概况以及学院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名师打造、优质课程申报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王佳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样板支部(教师第一支部)的建设经验

姬咏华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及科研管理和建设情况向前来调研的教师做了详细的介绍。

于伟丽介绍了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的有关情况,并表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已经走在了省属高校的前列,值得学习和借鉴。她表示,通过调研走访,既了解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的经验,也达到了学习借鉴和交流的目的。她希望今后要多交流、互相走访,多派老师来我校听课、取经,同时也欢迎和期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位同行回访。

在交流互动中,双方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考试方式方法改革、实践教学、学习筑梦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师骨干培养等具体工作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总结讲话中,杨影表示,办好思政课,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的一件事。吉林省高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取得了一定成绩,尤其是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非常有必要,要共同努力,办好、讲好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德修身,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通讯员 崔海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