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学院组织“坚定信念跟党走”党史教育系列宣讲会

2021年06月11日 08:40  点击:[]

为推进学校“六个覆盖、一个走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深入开展,政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坚定信念跟党走”党史教育系列宣讲会。6月9日,邀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史宣讲团”成员郑佳作题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中国共产党应对危机的伟大实践和历史启示”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宣讲会。

讲座中,郑佳以2020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缘起,从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危机,讲到中国共产党应对危机与困境的伟大实践和经验启示。内容系统,逻辑清晰,视角宽广,通过翔实的历史危机决策案例,回望党的近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引领各族人民在前进的路上克服各种危机。这些危机有民族危机、革命危机、军事危机、政治危机、社会危机、自然危机和我们正在面临的新冠疫情危机等。近百年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丰富实践,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革命、治理国家的卓越领导水平和应对能力。

 


学院党总支书记邢金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思维,也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经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如总书记讲的,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邢金宇强调,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面对新的危机、新的变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党员,必须坚持理想信仰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从远处着想,从近处着手,立足工作实际,用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智慧和汗水。

 



(通讯员 邢金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