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数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年06月11日 08:36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按照学校“六个覆盖、一个走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整体安排,6月9日,数学学院党总支在理科楼315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史宣讲团”成员、学校纪委正处级纪检员张巍作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的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会。



 

讲座共分为中国近现代发展历程中的艰辛探索、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时期的使命担当三个部分。张巍通过对中国近现代历史脉络的梳理,列举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中共一大、中共六届六中全会等重要历史事件,讲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重要历史人物故事,让党员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艰辛与不易。他还结合自身工作,强调共产党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整场讲座引用了大量经典名人诗句,语言生动幽默,贴近师生内心和学习工作实际,赢得学院党员师生阵阵掌声。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浩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每位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学院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他强调,教师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贴近“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结合起来,与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贴近青年成长成才规律,与自身发展结合起来,并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繁荣进步结合起来。

最后,张浩哲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讯员 宗国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