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29日 11:21  点击:[]

为扎实有效推动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4月28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立贤以《百年党史、精神谱系、青年担当——学习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为题,为文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分为“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从红船精神到抗疫精神、百年党史的当代启示”三个部分。钱立贤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能让我们系统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让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宏观把握。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史所形成的精神谱系,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源泉,全体党员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实现个人成长与事业发展共同进步。就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钱立贤指出,全体党员要讲学习,做到坚定信念、筑牢根基;要讲政治,做到绝对忠诚、永不叛党;要讲担当,做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讲奉献,做到胸怀天下、心系人民;要讲品德,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他希望全体党员能以各个历史时期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培养心系群众的为民思想、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品格、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成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此次专题党课是深化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肩负学院建设发展重任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通讯员 于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