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长春市第七中学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13:0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4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学生党员、青马学员及宣讲团成员来到长春市第七中学,联合开展“高擎思政火炬,筑牢青年信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七中学第七期青年党校开班仪式。长春市第七中学校长刘君、党总支书记杨光辉、团委干事陈紫琦、文加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佳、团委书记宋俊霖出席了活动。长春市第七中学学生发展处主任兼团委书记郭蕊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两校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郭蕊宣布聘请王佳担任长春市第七中学青年业余党校名誉校长,聘请“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担任长春市第七中学第七期青年业余党校授课教师。刘君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在党校培训第一讲中,由宣讲团以“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史”为主题开展宣讲,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历程,与同学们感受岁月变迁,分享点滴感动。参与党史学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大家不曾经历百年前无数前辈为中国未来的命运而苦苦求索的艰辛,但大家见证着百年后的今天,中国正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

据悉,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促进大中小学之间的协同联动,让思政课入脑入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长春市第七中学两年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特色宣讲、参观学习、师生交流等多种方式联合开展共建活动,在活动中既促进了七中同学的专业学习,提升了思想认识,也帮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学生们更加详细地了解高中思政课开设情况,培养了大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通讯员  宋俊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