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学校举办研究生“九思学堂”启动仪式暨首期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16日 13:33  点击:[]

4月14日,我校研究生“九思学堂”启动仪式暨学堂第一期专题讲座在新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迟海波教授出席会议并作第一期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隋耀伟主持。

讲座中,迟海波以“君子有九思”点出“九思”之名的源起,即出自于《论语·季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创设研究生“九思学堂”,既体现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理念在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又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道德修养的内在要求。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满足广大研究生精神成长需求,提升道德修养、增强学术规范、夯实学识基础,引导研究生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迟海波强调,研究生作为国家培养的高端人才,要在实践中把做人与立业统一起来,把学习与改造统一起来,把“立言”与“立行”统一起来,提升自身思想政治道德素质、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应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时常自我审思、自我成长,在未来能够成为理论功底扎实、勇于开拓创新的学科翘楚,成为年富力强、政治过硬、素质良好、锐意进取的青年哲学社会科学骨干。

与会师生深受感动,研究生学子们纷纷表示,必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寄语与嘱托,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坚定“实现宏伟中国梦”的意志,坚定“紧跟党走”的步伐,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努力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的同时,以无愧研究生身份的科研操守和学术道德,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 孙海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