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关爱祖国花朵 以劳动创造美”——教育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3:05  点击:[]

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4月11至14日,教育学院与长春市南关区志愿者协会、长春市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联合开展了“关爱祖国花朵,以劳动创造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实践过程中,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积极热情,不惧寒冷与劳累,认真清理幼儿园户外环境及大型器械、玩教具,并将玩教具等进行整理、归纳,使幼儿园户外环境及玩教具恢复如新。

 



带队教师王惠表示,通过劳动教育实践,让学生们在劳动中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从而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实践活动结束后,在长春市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举行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长春市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高伟、教学园长刘爽、卫生保健园长陈玲、特色教学及亲子中心园长宋菲、后勤园长贺万荣、教学管理主任吴玥,教育学院教师王惠以及学前教育专业30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伟对教育学院开展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学生走进幼儿园做实事、清扫户外环境卫生及大型玩教具的志愿服务表示肯定,并代表园所幼儿及家长对教育学院学生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教育学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旨在引导学院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培养必备的劳动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通讯员  王惠  杨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