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班主任、双导师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16日 12:44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双导师”育人工程,安排部署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导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引领示范作用。4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综合楼1604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双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佳、院长杨影、党总支副书记何岩及全体班主任、“校内导师”参加会议。

王佳强调,班主任在学生思想引领、专业启迪、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班主任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新学期将持续做好“八个一”工作,即一次主题党团日活动、一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一次考研指导报告会、一系列读书分享活动、一系列双困生谈心谈话、一系列粉笔字专项训练、一系列钢笔字专项训练、一系列课前五分钟演讲。

杨影指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双导师”育人工程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学生的专业学习、师范技能和科学研究能力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为了更好地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科素养和创新能力,各位导师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研、科研和调查研究活动,她要求,导师们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推动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作出积极努力。

班主任、导师身处教育教学第一线,与学生接触最密切,对学生影响最深远,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双导师队伍建设,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班主任、导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探索工作方式方法,为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通讯员  何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