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秉烛行动】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之“讲好师德故事”主题沙龙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16:1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3月31日,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403教室举办了首期师德师风建设之“讲好师德故事”主题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九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胡振伟,结合他的援疆支教经历与学院师范生进行了分享,师生之间共话感悟、共享经验、共促成长。

活动中,胡振伟主要从“万水千山,跋涉向前”“不畏挑战,吃苦在前”“肩负重任,砥砺向前”“牢记使命,党建在前”四个方面讲述了他援疆支教的经历。援疆期间,胡振伟充分发挥领队教师和党支部书记作用,求真务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和阿勒泰地区的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展现了长师大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将这种宝贵的精神留在了美丽的阿勒泰。

“我若为林,便欣欣以向荣;我若为草,便萋萋而摇绿。”红烛精神永相伴,援疆路上长师人。一张张照片、一件件荣誉证书,无不生动地向我们讲述着一代代红烛人接力扶贫助学的长师故事,胡振伟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外院学子,就在今年,外国语学院共有4名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怀揣执着的理想,奔赴条件艰苦的西部和边疆地区,选择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投身到新疆基层教育事业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育英才。本次“讲好师德故事”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营造良好师德师风、尊师重教氛围。传承红烛精神,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作为,无私奉献。

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教师常新主持。




 

(通讯员 常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