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汲取榜样力量﹒感悟跟党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优秀抗疫志愿者分享表彰会

2021年04月02日 13:58  点击:[]

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汲取榜样力量·感悟跟党初心”——优秀抗疫志愿者分享表彰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岩、团委书记宋俊霖参加活动。

2021年初,新冠疫情再次在国内呈现反弹趋势。在这样一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一群青年站了出来,马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秉着志愿服务的精神、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牺牲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奋战在抗疫一线。卡点值守、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宣传动员都有他们的身影,积极参与走访慰问和代购物资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了疫情防线。

四名抗疫志愿者代表为大家讲述着一个个刻骨铭心的经历。一句句为家乡出力的真诚话语,一颗颗为抗疫奋斗的炙热之心,令人动容。

学院2019级同学司涛说:“当时的气温还是零下二十几度,每次登记完,手和脚都会冻得没有知觉,有时候也想过放弃,但是我明白这是一份责任,正是内心的责任感,促使我完成了总计170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

学院2020级同学郑凯婷说:“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上门采样的时候,爷爷奶奶对我们说要不要喝点热水歇会啊?几个稚气未脱的小孩子充满崇拜的眼神,无不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了每个人的心。”

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我更加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也深刻认识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不放弃每一个人……”学院2020级志愿者李浩然感慨道。

学院2020级同学李昕蔚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风会平、浪会静,相信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们每人都发挥光和热,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何岩、宋俊霖为志愿服务的同学们颁发证书,激励同学们在民族危难之时的不怕苦、不畏难的抗疫精神,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当好表率,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

本次表彰活动中获得最美志愿者共计4人,优秀志愿者共计17人。


 

(通讯员 宋俊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