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秉烛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期“师德师说”沙龙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13:44  点击:[]

为贯彻落实《长春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实施方案》,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综合楼1601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佳主持会议。

会上,王佳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组成员名单》,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和五个行动小组,通过实施“明德、润德、弘德、蕴德、成德”五个行动,分阶段、有步骤推进各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影强调,各小组成员一定要深刻理解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将各小组的目标任务认识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随后,每个行动小组的负责人分别就师德师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 “长线固基”“高线弘扬”“底线坚守”三个维度就思想铸魂、课程思政、科研创新、党建引领、文化育人、挖掘典型等方面介绍了各行动小组的中心工作。

 推进会结束后,举办了第一期“师德师说”沙龙活动。围绕主题“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合格思政课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真正内涵,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通讯员 胡运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