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文学院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0年11月25日 09:31  点击:[]

11月18日下午,由我校就业工作指导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文科楼202室正式开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立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期讲座。文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文学院团委书记吴宜主持。

开班仪式上,吴宜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及结业要求,强调了职业发展规划、职业素养提高、就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并期望学员们能用心参与,有所收获。

钱立贤以“新时代大学生战略思维能力培养”为主题,从学习研究能力、政治鉴别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四个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参训学员要明确自身定位,紧跟时代步伐,培养自己研究学问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政治信仰;要提升职业素养,树立情怀意识,摒弃功利思想,用一颗“公心”服务集体;要注重写作能力,结合学院承典铸魂和固本励能活动,提升语言文字能力。最后,钱立贤鼓励参训学员继续在实践中发扬“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本领意识”“争先意识”和“创新意识”,化心动为行动,在行动中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争做就业市场中最精致的“商品”。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为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明确了方向,希望参训学员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力求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以更高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积极就业,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帮助大学生转变观念、掌握求职技巧,尽快完成从校园到社会、从课堂到企业的心理调整和角色转变。培训班还将陆续开展以公文写作、职业素养提升、就业创业疑难问题分析、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职业心态和思维等内容为专题的讲座,敬请持续关注。

 

(学生通讯员  张知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