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美国佐治亚大学徐鹰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年12月20日 10:49  点击:[]

12月18日下午,国际著名计算生物学家、生物信息学专家——美国佐治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鹰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信息时代的肿瘤研究》的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光洁、副院长孙秋成及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徐鹰1991年获得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1993年加入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教学部,开启了生物信息研究的职业生涯。2003年,徐鹰加盟佐治亚大学生物化学系,任“校董事会及佐治亚科协著名学者”讲座教授和生物信息研究所首任所长。同时,徐鹰在国内发起并组织了2个国际学术会议,旨在促进国内与国外华人学者的学术交流,吸引更多学生和年轻学者加入新兴的交叉学术领域,培养新一代交叉学科人才。自2007年起,徐鹰开始从事肿瘤系统生物学研究,通过肿瘤组学大数据分析,研发肿瘤进化在不同阶段的驱动力。

徐鹰从对抗肿瘤的方法入手,向全校师生介绍了肿瘤大数据分析为研究疾病的根源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条件,大数据分析对慢性疾病的治疗与预防提供了新的思路。徐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肿瘤的发生、发展及持续分裂的过程及内部机理。

肿瘤信息学是学科交叉融合的前沿领域,整合了统计学、计算机、化学、生物及进化方面的相关知识。学科交叉融合是全球科技发展的重要趋势,通过学科交叉融合推动科技创新是新时代我国科技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学科门类齐全,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人才储备,具备开展跨学科研究的基础和条件。恰逢我校跨学科研究中心成立之时,希望全校师生参与到跨学科领域研究实践中,为提升我校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吴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