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文学院举办“家国情”古典诗词诵读吟唱活动汇报演出

2019年12月20日 10:45  点击:[]

12月13日,文学院在长师会堂举办“家国情”古典诗词诵读吟唱活动汇报演出。长春市天津路小学北校区校长马勇、南校区副校长胡长文,吉林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赵福军、长春市远达小学副校长张锐、吉林大学附属中学英才学校校长助理王震宇、长春南湖实验中学王江春、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银河校区教学管理部主任邓利华、长春市新泰小学教导处主任程立娜、长春市开封小学教导处主任焦宏杰、长春市大桥教育人力资源总监郑晴受邀莅临活动现场。学校副校长杨勇,文学院院长贺萍、党总支书记尹义参加活动。

整场演出活动,诵吟内容丰富多样,古典文化气息厚重。或气势磅礴,或悠扬婉转,古典文化和舞蹈歌唱艺术完美结合,通过创新形式展示国学经典,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诗词内涵,在有声空间中彰显平面文字的格律意蕴,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精神盛宴,使人沉醉在美好的国学经典之中。

古典诗词诵读吟唱活动,寄托着文苑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信念,也承载着教育工作者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坚实行动。通过古与今的交流碰撞,激发出中国古典文学新的活力,焕发出中华传统文化新的青春。古典诗词诵读吟唱活动也开启了学院“文学美育·青春国学”行动计划,搭建了校与校之间合作共建的新平台,必将对推进国学教育资源建设和语文师资培养实践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张知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