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首批人工智能专业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9年09月25日 17:06 张嵛 点击:[]

9月15-16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来了首批人工智能专业187名新生,这也是吉林省首批人工智能专业学生。为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速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人工智能教研室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活动。

为使新生和家长能快速了解人工智能专业,在迎新现场,为每一位新生提供专业介绍宣传单,并设置了宣传海报,同时滚动播放人工智能介绍视频。使新生和家长在顺利完成报到的同时,对人工智能专业有一个整体的了解。

在院长刘光洁和党总支书记封建的部署安排下,9月20日,学院与科大讯飞联合举行新生教育会。在教育会上,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张嵛结合身边鲜活的人工智能实例,生动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就业前景、专业特色、专业方向及培养目标,同时引导学生树立“科技向善”的价值导向。科大讯飞王家波总经理就人工智能发展及讯飞介绍、人工智能趋势及产业人才需求和专业建设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同时还向学生展示了讯飞转写机、翻译机等人工智能产品,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到人工智能的魅力。最后,硬件教研室主任张志勇介绍了智能硬件方向的建设情况,并展示了历年学生的获奖作品。通过此次新生教育,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人工智能的兴趣和热情,同时有效的引导学生规划未来,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

A.I.已来,世界可期!愿2019级首批人工智能专业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就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