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 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14日 14:20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历史文化学院于12月8日—12月12日开展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三周年系列活动。

12月8日,历史文化学院在第二教学楼举办“一二·九”运动知识竞赛,120名学生参加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20人。


12月9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史迹宣讲团在弘毅堂,向全校师生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宣讲。慷慨激昂地宣讲,再一次还原1935年12月9日学生爱国主义运动的原貌,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12月12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青马学员赴二道区苇子小学进行纪念“一二九”主题校园宣讲。在课堂上,学员们带领孩子们回顾了那段激昂的历史,通过互动与交流,教孩子们学画五星红旗,学唱国歌,并观看了红色爱国主义视频,让苇子小学的孩子们了解红色革命史实,激发爱国热情,使新时期的少先队员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承中国革命经典,铸大学生爱国之魂”,红色爱国主义系列宣讲活动的开展,警醒在校大学生以史为鉴,感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重任。今后,历史文化学院将不断丰富和创新“承典铸魂”教育载体,为传播新思想、坚定广大青年学生跟党走的决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