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学习筑梦•青马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架起沟通世界的桥梁——外国语学院组织青马学员赴文庙学习传统文化

2018年12月10日 07:37  点击:[]

12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青马学员赴长春市文庙参加孔子学堂公开课,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青马学会学员、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来到长春市文庙后,大家首先参观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的泮池、大成门、鼓楼、大成殿、崇圣殿等主要建筑。

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孔子学堂公开课。本次公开课是由吉林省儒学研究会会长钱凤仪教授和副会长王泰筌为大家解读《论语》中部分章句。老师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国学良好的文化氛围,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了解了国学的博大精深,陶冶了个人情操。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懂得作为外语人,不仅要学好外语知识,也要了解传统文化知识,做文化传播的使者,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讯员:李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