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10日 14:55  点击:[]

为加强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成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 11月9日—12月10日,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以“全民消防 防止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以提升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管理。

11月9日—15日,开展了“第五届消防安全绘画大赛”,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情与智慧,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构思,多角度绘制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作品,共收集作品80余份,通过初评和复评,最后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12月4日,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保卫处在西区消防安全演练场地,开展了消防安全模拟演练。在消防安全模拟演练过程中,保卫处副处长李博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中逃生的方法及自救互救的技能,做到了防范与未然。通过消防安全模拟演练,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掌握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

11月9日-12月5日,学院对所辖的27个办公室、5个实训室及112个学生寝室逐一进行排查,在消防安全大排查过程中,整改了消防安全隐患20余处,没收违规电器2件。

全民消防、防止火灾,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广大师生的安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历史文化学院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素养,形成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佟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