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固本励能 强化特色—教育学院独具匠心布置暑假学生职业技能作业

2018年07月16日 14:5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学院学生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水平,秉承传统,固本励能,强化特色,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结合学院各专业、各年级特点,为学生们布置了丰富的暑假职业技能训练作业。

常规的汉字书写作业不仅在校学生要完成,2018级即将报到的新同学也有任务。阅读作业里有全院学生必读书目《习近平的七知青岁月》,还有习近总书记提过的优秀书单作为荐读书目。并且布置了感恩教育的亲情任务,要求学生利用假期帮助父母长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结合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技术专业、教育学心理学各专业特点的分专业作业也是特色鲜明,对学生大乐队、学生礼仪队在假期的训练任务都进行了明确的安排。

为学生布置假期特色作业,旨在引导学生提高对强化学生职业技能训练的认识。教育类学科专业在师范院校起着基础性、引导性的关键作用,其建设程度决定了教师教育的水平和质量,作为涉及三个学院整合组建成立的教育学院,承载着学校党委厚重的期望,更是学校教师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志。假期开展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将是今后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常态化要求之一,学生暑假作业完成的情况将纳入到学生考核体系中。通过考核机制的确立,逐步帮助学生正确对待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由他律变成自律,逐步内化成为学生个人追求。固本励能,大力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是对学校事业发展更是对学生个人发展高度负责的重要举措。


                                  (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